close

【DAY3-鶴龜大吉早餐】

轉日一早清清爽爽的醒過來~

大家梳洗過後又是最期待的早餐!(感覺每天都在期待吃

跟昨天晚上一樣的小包廂,

不過我們一行人剛下去的時候,

服務員小姐給我們指引錯方向www

後來又被昨天晚上服務我們晚餐的小哥也帶回來,

小姐一直跟我們道歉(爆笑

是說早餐有點特別,可以先在廚房門口選魚,

看你早餐想要吃哪一種魚?

不好意思說除了秋刀魚其他的都不太認識,

等在廚房的老師父臉有點臭(咦?

所以我就跟著悠雲選了一條看起來可能比較好吃的(?

後來事實證明真的還不錯吃,我算是跟對票了(??

_1370469.JPG

 

【DAY3-鬼怒川號GO池袋】

告別鶴龜大吉之後,我們即將前之後五天要住的地方──池袋,

悠雲形容去池袋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:D

想當初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也是住池袋,

但當時對池袋的認知完全是0,並沒有特殊的情感,

不過慢慢懂事之後(?)才知道池袋根本是動漫迷聖地,

所以後來一直想找機會再來逛逛,肯定有不同心境,

這一回算是如願以償了~

呃……雖然姐姐的心已經被某人帶跑,

對動漫這塊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熱衷(半脫坑狀態

但是再度造訪池袋還是會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心情(試什麼啊妳

 

咳,回到正題,我們搭乘公車來到日光東武站,

預計就是搭乘地鐵到下今市站之後,

直接轉期間限定的鬼怒川號直奔池袋,

是說這樣比起之前預計的到哪轉、到哪轉的省了不少時間。

_1370507.JPG

比起日光站,東武日光站算是大站,

裡面的小賣店販賣的東西也比較多,

大家各自買各自的飲料,而我又發揮了日本便當控的精神,

不小心手滑買了一個便當打算在新幹線上享用,

反正到池袋也都中午了,在車上肯定肚子餓(是有多怕餓

而且實在也是太懷念日本的手捏三角飯糰了(扭

還有第三個原因就是想在火車上吃便當!(理直氣壯

綜合以上三個原因,所以我買了便當!(沒人想聽好嗎

_1370478.JPG

_1370505.JPG

_1370506.JPG

 

距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,我就跟悠雲到車站外頭拍拍,

拍街景、拍整個東武日光站的樣子,

_1370476.JPG

等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拿著票就進站,

然後又看到FOR觀光客似乎一定要來一下的人形看板,

_1370484.JPG

又在這邊殺了幾張相片才去月台等車,

在這邊又不得不讚揚一下他們的服務精神~

(還是覺得我們大概玩嗨了像是找不著北的模樣?

從列車上下來的列車長到月台上打掃的阿姨,

都有來關切我們是要到哪裡去?

我們把車票拿給他們看,他們就說:就是在這個月台等沒錯,

覺得他們好熱心,聽了心底也很踏實!

 

上了列車之後,因為一開始頭一個車廂都沒有人,

只有我們幾個拖著大行李箱霸占列車長後面(?

所以我們就在發車前又在列車上拍起照來,

等到列車發車之後,自然是有乖乖的坐回位置上囉:D

這邊又要出現小插曲了!人生就是不斷有小插曲哈哈哈哈

因為印象中是──搭一站到下今市就要轉車了!

所以從東武日光發車之後的下一站,停靠了,

我們下意識就喀答喀答的下車了www

結果好心的車長探出頭來問我們是要去哪裡,

我們就又把票拿給他看,他跟我們說下一站才是!

我們才又急急忙忙地拖著行李箱上車@@

哇阿阿阿阿那不好裡家在我們搭的是頭一個車廂,

沒有車長的協助我們就要錯過班車了啊阿阿阿阿阿(尖叫

現在才想到事情的嚴重性在後怕(哭

不過總算是順利地接上鬼怒川號,平安地來到池袋啦!!!

(我在新幹線上有吃了便當裡的三個飯糰!(尼夠了

 

【DAY3-池袋我了來】

基本上第一次來池袋時的記憶沒有很多,而且不是自助,

也沒有停留到五天那麼久,所以一切還是很陌生,

不過對於日本忙碌且複雜的地鐵來說卻是一點都不陌生,

再加上悠雲說池袋就跟他家一樣XD

所以跟著他走起路來感覺是特別有底氣的!

因為由於是跟著走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上到地面(?

反正一出來就不禁內心讚嘆一聲:真不愧是大都市!

(我發現我居然沒給這個大都市照個相我也是醉了O_O

剛從日光這個悠閒的鄉下來到這邊還頗不適應,

人潮很多,高樓大廈商店林立,

當然特產的烏鴉也是時不時聽得到在空中唉唉叫,

拉著行李箱跟在悠雲後面,在人群中穿梭的感覺很刺激,

不過日本有一點很厲害的就是他的路很平整,

不會說有行李箱拉一拉就會歪掉(?)手就扭到(?)的情形,

除非是卡到盲人專用道稍微費一點勁,

要不然基本上來說人行道上真的很好拖~

 

距離池袋車站大概是2~3分鐘左右的路程,

(當然前提是在你沒有被周圍的免稅店誘拐進去的狀況下…

就是我們這五天要住的飯店──百夫長飯店,

(我也沒給百夫長飯店照個相我到底在幹嘛O_O

這間飯店機能性很高,距離池袋站很近不說,

樓下就是一間7-11便利商店,而且事後走熟了之後,

到附近的全家、LOWSON也都是分分鐘的事,

還有Animate也是能從房間看到招牌的距離,超酷!

飯店茶水間有喝到飽的咖啡、熱水、紅茶跟煎茶,

還有製冰機、飲料販賣機和洗衣機,總之就是各種的方便!

_1370511.JPG

我跟悠雲和封讖住一間,米雪和噹噹一間,

三人房的剛好就在大廳那一層,所以泡麵什麼的很方便!(喂

房間的結構像是宿舍www(雖然我沒住過宿舍

_1370508.JPG

總共是兩組上下鋪,其中一組下鋪空的,放置了小冰箱,

悠雲說本來這間是四人房,所以盥洗用具都是四份,

我整個就是梳子控拿到歡天喜地這樣(妳

 

【DAY3-於岩稻荷田宮神社/於岩稻荷陽運寺】

等大家稍微修整過時間差不多的時候,

悠雲就又開始研究起了我們下午的行程,

其實除了第四天要直奔河口湖之外,

其餘大概就是在東京鐵路能到的地方跑來跑去,

行程上來說是可以隨意調整的,

當然就要考慮到很多天氣因素、順路因素還有景點開放時間,

還有怎麼樣能讓我們手中的票券做最有價值的運用!

經過悠雲精心思考之下,我們便決定好了行程,出發!

 

_1370512.JPG

首先這天使用的票券是我們買Skyline的時候,

他付贈的一天(24hr)東京鐵路票券,

如果印象中沒錯的話,我們直接從池袋搭乘丸之內線,

來到了下午第一個景點:四谷三丁目,

坦白說我對我們即將要參拜的寺廟認知為0,

不過悠雲說這個寺廟是人家推的,很靈驗,

一個是斬斷惡緣、一個是廣結善緣,感覺就很需要,

所以抱持著既好奇又期待的心情前往。

這兩個寺廟規模不大,而且出站之後還是靠著導航導到的,

隱身於住宅區的巷弄之中,大家也知道東京的巷弄就是小,

而且恰巧又碰上施工,其實路途走得有點茫然,

好在最後終於是順順利利地到達啦:D

_1370513.JPG

 

先是於岩稻荷田宮神社,先來斬惡緣,

看到稻荷兩個字就知道拜的是狐狸神,

_1370515.JPG

_1370518.JPG

_1370519.JPG

 

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洗手的地方、小型的千本鳥居也都有,

走到賽錢箱前面,還能看到旁邊有籤可以領取,

我的破日文再加上推測,知道這籤每人拿一個,

拜過之後放在錢包裡面就行了,

然後大家照慣例拉鈴投錢拜了一拜,

是說後來看到旁邊的報導,才知道這裡跟四谷怪談有關,

不過悠雲說這個四古怪談好像跟我們所知的不太一樣,

而且報導上的日文我也看不太懂,所以就沒細究了。

(好吧我才不會說我覺得這個寺廟有一點小陰……

(所以我拜完急著就想出去XDDD

(就跟我當年去京都稻荷神社的時候也是下午兩三點

(連千本鳥居也沒敢走完就跑了~(爆笑

 

在對街的另外一間是於岩稻荷陽運寺,結善緣的,

這邊感覺就是明亮了許多,

而且還有一個小型的鋪子可以買御守,

本來想說御守已經太多了就不買了,

再買可能就要直接買個錢包塞所有御守了(誇張耶

但是這間的御守有點特別有點漂亮,

所以內心天人交戰之下(大概也才三秒)還是決定買了!

_1370525.JPG

_1370529.JPG

_1370535.JPG

 

【DAY3-人形町/水天宮/星巴克限定】

下一站!是我想來的景點!人形町!水天宮!

呀阿阿阿謝謝大家願意陪我來這一趟小小的朝聖之旅,

是說這個地方就是東野圭吾的小說:《新參者》的拍攝之地,

整個故事就圍繞在這個町上,

裡面所包含的景點實在是多不勝數,

不過我只要能夠稍微的瞻仰一下阿部寬走過的路(你

我就算是心滿意足的O///O

 

剛出了水天宮前這一站,聽說這四周已經有整修過,

我就看到對街是一間眼熟的店面,

這不就是阿部寬跟香川照之對戲的那間人形燒店嘛!!!

_1370537.JPG

_1370540.JPG

_1370541.JPG

於是米雪跟噹噹陪我一同過了馬路,去買人形燒吃了,

不過我印象中戲裡面的人形燒是沒有包餡料的,

但是買了之後發現它不但有包餡料,而且甜破天際,

依照我們的口味……說不上好吃,不過我就是粉絲心態,

吃一個算是滿足我多年來的妄想這樣www

 

_1370545.JPG

_1370564.JPG

接下來走了幾步路就來到了水天宮,

這邊不只是新參者有在這裡取景,

連櫻井翔在宣傳《家族遊戲》的時候也有到訪此處,

當米雪跟噹噹問說這裡是拜啥的時候,

我只好小聲的說:喔,這裡是拜安產的……

哈哈哈對不起阿我們應該沒人需要安產www

但是我就是想要來朝聖嘛!!!(扭動

是說水天宮整個已經跟我認知的不一樣了,

可能是因為朝聖人多香火旺,

所以有資金就能把水天宮好好整修一番,

從入口處到走到正殿前,就跟以前在劇中看到的不一樣,

儘管如此,那個狗狗母子的雕像都還在,

還是來摸它一摸,祝我未來安產(不

_1370560.JPG

 

離開水天宮之後,我們就沿街走了一下所謂的人形町,

雖然我一直沒有靠到那個熟悉的料亭,

也沒有看到加賀恭一郎監視嫌犯家的那個飲料店,

好像也沒有看到煎餅店還是啥的,

不過有看到那個造景時鐘,

還有忍不住也像加賀一樣觀察起行人的衣服,

一整個就覺得特別有意思www(應該只有我有內心活動

_1370573.JPG

_1370574.JPG

 

悠雲說印象中這附近有一間賣章魚燒的店,

不過似乎已經改開其他的店了,

偶然之下我們經過了一間星巴克,

看到上頭又有觀光客無法抵抗的限定飲料,

於是乎就直接衝進去了!(爆笑

_1370577.JPG

_1370579.JPG

店員非常好心,看到我們一臉觀光客進來(?

就問我們有幾位、是否內用,

然後還幫我們到地下室的座位上插上預約席,

等我們點好飲料之後就直接下去就有位置了,超貼心!

我們點的飲料是草莓跟芒果星冰樂,

這好像真的在台灣沒有看到過,

給星冰樂留下最後身影照片之後,

一群人插上五根吸管就跟搶孤一樣全都圍上去吸~

_1370580.JPG

說真的場面應該頗詭異的(?

仿佛就是一群人在沙漠渴五天沒喝到水的感覺(??

但說實在的草莓星冰樂真的是很好喝!!!

可是先喝草莓真的很不明智,

因為喝完草莓再喝芒果,芒果就爆酸的啊www

不過這芒果喝起來應該不是台灣的芒果,

於是我們還在那邊猜說這到底是哪裡的芒果來著?

 

【DAY3-無敵家拉麵】

YEAHHH滿足了我在人形町小小的願望後,

我們就回到池袋要吃晚餐啦!!!

_1370585.JPG

_1370590.JPG

我們預計要吃的晚餐是無敵家的拉麵,

原諒我鄉巴佬我沒有聽過這間拉麵店有多好吃,

不過依照在排隊的時候悠雲跟米雪形容的模樣,

讓我期待值越來越高,大家聊天打屁,

排隊的等待時間也是咻~地很快就過去了:D

店裡面不是面對櫃檯就是面對牆壁的單人座席,

只要有位置,店員就會安排進去坐,

一行五個人比較沒有辦法全部都坐到一起,

我們是分三個兩個這樣進去的,

悠雲跟米雪共食一盤煎餃所以是後兩個才進去的,

我跟噹噹還有封讖就先進去享用啦!

_1370593.JPG

_1370594.JPG

_1370595.JPG

拉麵上來的速度很快,而且印象深刻是寫了中文字的海苔,

桌上除了有各種調料之外,還有濃縮綠茶,

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濃淡口味添加冰水配著拉麵吃,

我本來以為日本口味的拉麵對我來說會太鹹,

說實在是比一般的鹹,但是味道真的挺好吃的,

也不知道我當天是真的餓還是怎樣(?

把鹹鹹的湯也都給喝到一滴不剩了www

不過煎餃的部分,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餃子和鍋貼比較厲害。

 

好像不管到哪裡都要來一下小插曲才會好玩(?

我跟噹噹和封讖吃完之後,就先到外頭去等,

要結帳的時候,就跟櫃台小姐說五個人那張帳單要分開結,

於是我就把我們仨的金額先給他,

記得沒錯的話我是給大鈔再加上零頭,

這樣找回來的錢才會是整鈔的,

結果也不曉得是那個小姐忙呢還是怎樣,

他沒有馬上會意過來,一會兒又叫我們先等一下,

跑去外面先帶別的客人進來了,

然後小姐又叫另一名先生接手幫我們結帳,

這名先生一開始也不曉得我們要先結三人份的,

看到那小姐輸入在電腦上的東西也是一臉茫然,

更不用說看到錢盤上數目不太對勁的金額,

然後他又把小姐叫過來,跟他溝通了好一番,

噹噹跟封讖在外面等我也是等了好一會兒,

想說我怎麼結帳結這麼久,我出來的時候才法情形告訴他們,

沒想到我才剛出來不久,悠雲他們居然也吃完出來了(爆笑

 

【DAY3-動漫迷無法控制的聖地】

吃完晚飯之後,就是池袋夜生活的時間啦!

這晚上算是封讖主場吧(?

悠雲除了帶我們到許多販賣COS相關用品的店之外,

主要是要帶封讖去買他此行目的──ARASHI的周邊,

_1370610.JPG

放封讖在店裡面撕殺的時候,

我跟悠雲、噹噹還有米雪就在外頭等、閒聊,

不得不說雖然看到了許多COS、聲優動慢商品等店,

不過一來價錢也不太親民,二來我半脫坑狀態,

所以一整個還算是淡定地走馬看花,

但是不得不說COS專門的店真的是甚麼都很齊全,

舉凡COS服、兵器、假髮、隱形眼鏡,

甚至是化妝的用品、材料,通通都在一間店能搞定,

而且還有看到攝影棚就在樓的最上一層,

_1370608.JPG

只能讚嘆說一聲:真不愧是發源地阿!

 

好啦回到我們正在等封讖的時間裡,

如果我沒記錯,當時是七點左右,

我時不時進去看看封讖到底是挑好了沒,

只見他就拿著一個籃子,情緒十分高漲的東挑西挑,

也不曉得這孩子到底有沒有看標價,

根本就覺得他只看得到人像看不到標價,

然後我就又出來跟大家繼續聊,

(在這邊插個話,看到店員COS的新開有點帥,

(一直很想上去搭訕拍照,

(不過聽說在工作狀態的是不給拍的,

(所以就作罷,繼續用我的眼睛直盯著人不放,

(店員表示怎麼有一股惡寒……

我大概前前後後進去探望封讖兩三次,

探望到後來我就在外面說:不然來賭一下他會買多少?

於是大家就開始發揮台灣人本性賭了起來,

悠雲開的價最高,大概是一萬二,

噹噹問我說我不是有進去看封讖嗎?應該可以估一下,

我說我進去就是提醒他時間而已,沒有作弊喔XD

但是到最後沒見到封讖要出來的動靜,

悠雲便忍不住換他進去探望了(?

結果還是悠雲先出來,他說封讖已經去結帳了……

他說:東西條碼都還沒刷完呢,就破兩萬了,

封讖自己也很驚訝……不對!我們才驚訝好不好XDDDD

他本人為什麼驚訝?是買東西沒看價格嗎?還真的沒看喔?

那現在不就在櫃台天人交戰看看啥要放回去、啥要留下嗎?

所以又等了好一會兒,封讖終於帶著滿臉滿足從店裡面出來,

還捧著一包看起來很重的戰利品,

燈燈燈燈~~~最終謎底要揭曉了,到底花了多少呢?

答案是:破三萬XDDD

何等驚人的數字,因為封讖是我們之中帶最少錢的人,

本來想說好吧反正他目的就是來買這個,

把大部分資金都砸這上面也是無可厚非的,

但是當我們聽到這幾天他只剩下5000塊日幣能吃吃的時候,

換我們臉黑掉了www

妹妹,錢不是這樣花的啦XDDDDDD(爆笑

 

_1370597.JPG

_1370609.JPG

_1370613.JPG

_1370619.JPG

接下來我們還陸陸續續去了池袋熱鬧街上的幾間店,

店家什麼的就不細述了,

不過主要還是趕在八點關店前去朝聖了一下Animate,

不忍說這Animate超大!

總共有八層樓,每一層樓梯上、電梯上,

甚至是每一層樓的入口看板都是各式各樣的宣傳,

前面說到我真心慶幸自己還好已經半脫坑,

要不然在這種地方根本就控制不住,不花個個把萬出不來,

我算是滿淡定地、抱持著有點緬懷(?)的心情看著周邊們,

但是歌殿還是太罪惡,那耳機塞做得太漂亮還是讓我手滑,

錢包一打開就有點不得了,就會一直想花錢(這是一種病嗎

於是乎我又開抽了刀劍亂舞的橡膠小吊飾還有各種扭蛋,

主要是我在樓下看到逆轉裁判的扭蛋機嘛QQQQQ

阿這台灣就不紅不會進阿,看到還能不扭嗎?一定扭阿!!!

(很會給自己找藉口

然後還順手(也太順手)扭了一些歌殿的,

就覺得這樣算是有來、有對得起Animate了(你

_1370622.JPG

_1370623.JPG

_1370624.JPG

_1370625.JPG

_1370626.JPG

_1370627.JPG

 

噹噹跟米雪沒跟我們一起進去,他們去了不遠處看鞋子,

聽說有跑到Animate去找我們,

但是被Animate的超高樓層給打敗了(咦?

最後還是我們走到鞋店門口去跟他們會合,大家才接著逛下去。

最後,我們沿著悠雲準備的地圖打算要去一間超好買的超市,

叫作西友超市,但是晚上路上都黑黑的根本看不清方向,

後來悠雲指著一棟黑黑的建築說那叫太陽城,

之後幾天有機會可以去那邊逛逛~(題外

在看著地圖也找不清路的狀況下,我們發揮了路長在嘴上的精神,

問了一對情侶路人,終於找到了方位,前往西友超市,

不忍說這裡真~的很便宜,

我大概很多要給親朋好友吃的零食糖果,

還有一些看了自己想吃的牛奶、果凍啥的都在這邊買買了!

阿阿阿順便說,因為在"猜測封讖會花多少錢"的比賽中,

悠雲猜的金額最接近,於是我跟米雪、噹噹就答應每人請他一瓶酒,

所以也在這個超市裡面搜尋酒搜尋了好一會兒。

 

最後的最後,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飯店……之前,

我又衝進了7-11買了冰棒,因為一整天走下來實在有點熱,

解渴消暑啥的蘇打冰棒實在是人間美味!!!

_1370620.JPG

接著梳洗梳洗,拍拍所謂的戰利品之後,我們也就差不多沒電了,

倒得倒、睡得睡,一沾床就基本失去意識了。

(哎靠我好像忘記寫Big Camara了……

(我在那邊買了我這次最主要去日本要帶的東西,

(象映的悶燒罐跟耳機!狠下心買高價品的耳機啊好爽!

(然後大家也是紛紛帶著足貼回去飯店貼著休養生息了……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,感謝悠雲在事後幫我補我腦袋的破洞,

不然很多我真的忘記到底哪天做了什麼事……(遮臉

 

 

TBC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池袋 人形町 水天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蘋果◎雪兒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