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呀阿阿阿台灣我回來了!!!

好吧雖然剛出機艙門就被熱到想要原機遣返(?

不過再怎麼說還是自己土生土長熟悉的台灣,回家惹~*

這八天七夜的旅程實在是很好玩!

發生了很多事情,長了很多經驗,同時也交了很多朋友,

繼上次的關西自由行之後,

又是一次非常不一樣且印象深刻的自由行:)

(金魚腦還要一邊看照片一邊打網誌……

 

【緣起】

這次行程完全都是由勞苦功高的媳婦悠雲所規劃的,

除了他蒐集大家想要去的景點之外,

其他的住宿、交通巴拉巴拉全都是他一手包辦安排,

真心覺得他好厲害QwQ

然後我整個事前準備作業是一點也幫不上忙哈哈哈(還敢說

大概只能準備一些常用的日文片語單字方便溝通吧~

說到為什麼這次會成行呢?

印象中好像是一次跟媳婦聊到說想要去日本過生日?

於是乎就在一年前開始安排規劃、最後順利成行,

雖然今年我因為工作關係搞得毛毛的O_O

卡出差什麼鬼的一度以為會影響到這次出遊,

好在我同事跟老闆還滿通情理的(你)

終於沒有讓我滿滿的期待落空>wO

 

【DAY1-搭飛機】

因為是22號凌晨點多的班機,

所以前一天晚上就直接去跟悠雲會合順便吃晚餐,

然後跟同行的悠雲的朋友──米雪,第一次見面~

不忍說剛踏出門的時候就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

因為拖著很大咖的行李箱又不小心腳滑,

所以就跌到水溝裡去……

雖然是穿絲襪不過好在絲襪沒有破,

就繼續去趕搭捷運了。

(後來檢查的時候發現膝蓋整個黑青嚇死我

(這次大家多多少少都帶著黑青回家到底是為毛咧?

回到正題來,這天剛好是米雪生日,

所以我們一邊在大遠百裡面吃晚餐一邊替米雪慶生,

等到時間差不多了之後,

就去跟另外一個北上的夥伴會合──封讖,

是我媳婦的兒子所以是我孫子www

見面的時候我很北七的直接跟他說:我是你奶奶(炸

接著大家就拖著行李咖啦喀拉地來到板橋轉運站搭客運到桃機。

我也忘了我跟悠雲在客運上聊什麼一路聊到桃機,

客運司機還一直狂跟我們講話,

問我們要去哪裡、現在去貴不貴什麼的,

只覺得司機先生也是不容易,

他如果不跟我們說點什麼的話可能會開到睡著吧(爆笑

到了桃機之後,就立馬跟第五位夥伴會合──噹噹,

全員到期!可以出海了(不

老實說一開始也沒有什麼太正式的自我介紹,

總之就是以悠雲為中心的夥伴們,

除了噹噹跟米雪本來就有認識之外,

其他都是第一次見到的,

其實有一點怕生的我(妳好意思)

還想著除了悠雲以外的人都不認識會不會很尷尬?

悠雲說這些人裡面他最難相處所以沒問題的(爆笑

後來事實證明大家都是性格各不相同、但都好相處的好人:D

 

就這樣一起趴搭趴搭的去香草航空掛行李,

然後就到候機室去了,

在候機室覺得大家情緒就已經高漲起來,

除了倒水跟上廁所之外,

大家就開始把時間拿來拍照,

自拍啊、大合照什麼的,

其實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,

候機室有些人都已經倒得倒、睡得睡,

我覺得我們還能情緒如此高昂的在拍照聊天真是不容易:D

_1360773.JPG

到了飛機上,本來想說可以好好補眠的,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樣都睡不著,

一趟航程下來坐著覺得脖子痛腰痛坐立難安,

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興奮(掩面

中間還有迷迷糊糊地被呼喚起來填寫日本入境的表單,

這個最好在飛機上就先寫好準備,

這樣出關的時候才不用再到旁邊去補寫出關才會快速!

總之就是經驗談了,

如果不把東西準備好、飛機一落地就迅速出關,

到最後跟一群人在那邊卡著等出關就會浪費很多時間。

順利出關、提領行李之後,

我們就在我們所在的第三航廈稍作休息,

然後開始了我們第一頓早餐──LAWSON,

不忍說日本的便利商店真的是很優秀(後面再詳述吃了好幾頓便利商店

可能是因為沒睡好,就簡單買了個御飯糰跟果汁果腹,

2016-05-22 06.58.24.jpg

悠雲買到了一個甜點超級好吃!

蛋糕中間的鮮奶油實在是甜而不膩口優秀極了~

啊啊另外再說一下,航廈的地板上都弄成藍色跑道的樣子,

不曉得跟即將到來的奧運有沒有關係?

我跟悠雲說我真的好想在上面奔跑一下!(被警察抓走

2016-05-22 06.46.38.jpg

 

【DAY1-買票衝衝衝】

享用完早餐之後,我們就開始拖著行李走行程去了!

首先先到第二航廈去買我們前幾天要用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,

從第三航廈到第二航廈可以搭乘接駁車,

不過第一天剛到,體力跟情緒都在高點,

所以我們一邊吹吹涼風一邊閒聊一邊走都沒啥問題,

重點是連通走道的地板非常好拖,

四輪的行李箱我一個人可以拉著兩咖29吋的走都沒問題!

_1360778.JPG

_1360781.JPG

到了第二航廈之後有稍微找一下在哪裡買票,

接著我就跟悠雲彙整了大家的護照跟錢去買周遊券和回程的SkyLine,

不忍說這個時候我覺得我的語系還沒有切換過來,

不管是日文還是英文都還是處於朦朧美(?)的狀態,

人家問我WHEN,我回答人家TOKIYO,有事嗎太太?

事後回想起來在這邊應該是犯了個小錯誤……

簡單說,10000日幣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可以用三天,

期間搭乘的新幹線如果要指定座位的話,

是要到指定地點去換成對號列車、對號座的票券,

當時買JR東京廣域周遊券的時候就可以跟他說我們到東京還要再轉到宇都宮,

(因為要直奔日光了)但是沒有講,所以只到了東京,

到了東京還花了點時間找北口的旅遊中心換新幹線指定券(掩面

這邊也是跟悠雲找路累得夠嗆,

好在終於找到旅遊中心、啪搭啪搭地趕車去~

 

【DAY1-日光GO!】

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宇都宮之後,還要再轉日光線,

這邊就不用換票,還有導覽員告訴你往哪走,非常親切。

在宇都宮等轉車的時候,我們就先在這邊休息上上廁所買水喝,

這個時期的宇都宮剛好在特產各式各樣的草莓商品,

粉紅色是有啥特別的吸引力嘛,

才第一天還不到日光就有人開買了XDDDD

上個廁所回來怎麼就有人手提塑膠袋從紀念品店出來?(炸

_1360809.JPG

不過大家還算是克制,就算買了也不超過一兩樣。

(順說從宇都宮站看出去有一間很大的餃子店,

(本來想說回程可以去吃吃,但是回程沒往這邊所以就掰了

人都到齊後就去搭日光線了,

日光線是個小支線,沿途都是美美的山景稻田,

我們搭在最前面的車廂,還能看到列車長帥帥的背影>wO

_1360810.JPG

_1360812.JPG

 

【DAY1-千姬物語】

YOOOOO終於到了日光站了!

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,就算有大太陽還是覺得很舒服,

有一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悠閒感~

(在這邊的販賣機,悠雲推了一款非常優秀的玉米濃湯,

(濃郁好喝不用說,重點是罐裝飲料喝完不會黏玉米粒在罐底!

(而且每個玉米粒都是飽滿的,還很甜!實在是太厲害了(哭噴

(後來回市區之後各種搜尋販賣機都沒有找到這款玉米濃湯QQQQ

從日光站到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──千姬物語,

還要再搭幾站的公車,

本來是要買西瓜卡(等同於台灣的悠遊卡),

不過看到公車都來了,就直接問有沒有到我們要去的站,

一聽說有,就直接跳上去,到時候投零錢也行的。

(這邊有一段小插曲,我們要去的站名叫綜合體育館前

(也不知道我是開了啥掛就突然會唸這個的日文,

(雖然有一個音是唸錯的,不過司機小姐聽得懂真感動~

下車的時候,因為我不知道另外一台機器可以先把零錢找開再投,

240的車錢我豪邁地送他300塊(哭噴

這時候就覺得特別需要西瓜卡了歐呵呵呵呵~

下車之後,悠雲研究了一下地圖,算滿快就找到千姬物語,

聽說是一家很厲害很難訂到的飯店,

_1360821f.jpg

_1360824f.jpg

_1360826.JPG

除了門面氣派之外,服務也很好,拉行李箱、迎賓點心什麼的,

來替我們服務的小哥長得滿優秀的(你

不過他英文普普,大概就跟我日文一樣(哎你

溝通起來稍微費了一點時間,但還是順利把住房程序都辦好,

接著我們就要到櫃台去買東照宮的門票,

開始要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──二社一寺巡禮!

 

【DAY1-大插曲!】

登登登登~~~此時碰到一個超級大插曲!

正當我們準備掏錢出來買東照宮的門票的時候,

封讖突然找不到他的錢包?!

想說奇怪,不是剛剛在公車上才在掏錢下公車的?

不知道是掉在路上還是掉在公車上,

他翻找隨身包包找不到,其他人又陪他去外面找,也都沒有找到,

唯一可能就是掉在公車上了……

這時候就剩封讖還沒付門票錢,櫃台小姐很親切的問我們說怎麼了嗎?

我就拿出我事前準備好的各種日文片語跟櫃台小姐說明情況,

(坦白說出國前我看到XXX弄丟了這種片語,

(想說應該是可以不用印啦,怎麼會這麼衰掉東西?

(靠還真的用上了……(掩面

櫃台小姐真的很熱心,跟同事討論,然後又替我們打電話去公車站問,

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日文能力瞬間開掛,

他叫我描述錢包長怎樣,搭幾點的公車,大約是在啥位置掉的,

天殺的我居然都能聽得懂耶O_O

認真覺得狗急跳牆、人急生智還開了掛!!

總之,我覺得氣氛非常的緊張且凝重,

後來櫃台小姐跟我們說讓我們先去走行程,

我們大約五點回來的時候會再跟我們說公車站的回報,

於是我們替封讖付了票錢之後就打算要先去走行程了,

後來櫃台小姐又接到電話,叫我們等一下,

看櫃台小姐的臉色就知道是好消息!!!找到錢包了!!!

確實是掉在公車上沒有錯,

他們希望我們直接在6點左右公車回總站時搭計程車過去總站拿,

實在是謝天謝地有找回來就好,

要不然旅途才剛開始,兩袖清風是要怎麼玩下去(哭

雖然我當時沒看到,不過聽悠雲說米雪跟噹噹當下的表情超好笑,

米雪還感動到哭出來www

 

【DAY1-二社一寺】

錢包遺失事件算是解決一半,總之就先開始走行程去了:)

老實說在來日光的前幾天,我才在股歌日光的二社一寺(爆笑

才知道這是非常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,

二社一寺包含了日光的東照宮、二荒山神社和輪王寺,

總共103棟建築,整個群非常的強大。

從我們住的千姬物語過地下道走過去非常近,

_1360830f.jpg

_1360852.JPG

跟日本一般的神社都一樣,會有一條很大的參道,才會到鳥居,

不過沿路上兩旁參天的樹木再搭配上陽光從葉縫中透進來,

整個就是有一種非常生氣盎然、古意充斥的感覺:)

套一句噹噹的話:覺得整個人都被仙氣包圍了~

_1360835f.jpg

_1360836.JPG

_1360837f.jpg

二社一寺的占地非常廣,我們沿路上邊走邊拍照,

然後還去買了御守,洗手,投錢祈願等等,

還進到東照宮的裡面脫掉鞋,聽寺方人員介紹裡面建築,

(雖然我八成是聽不懂的……

東照宮的御守很特別,讓我也開始掏錢買了一組,

盒子很好看,裡面的御守也有非常濃烈的檀木香,值得收藏~

沿路還有其他很有意思的抽籤什麼的,

還有很多被掛上名字的古樹群,整個走起來很舒服,

後面有一個區域是要另外付門票的,

我們一看之下發現居然是在展覽太郎太刀啊!!!

_1360949.JPG

_1360955.JPG

整個就是完全沒有事前計劃好、非常之巧遇,

所以就再付了幾百塊的門票錢進去那塊區域參觀了~

總之,整遍參觀下來,比較沒辦法用文字表達清楚的,

親身體驗一趟就會感受到身心靈被洗滌的感覺喔:D

順說順說,在回程的路上還有吃到鯛魚燒,

皮是鹹的,但是內陷是紅豆甜的,好特別!!

 

【DAY1-夜晚時光】

逛完了之後,回到千姬物語,飯店人員就帶我們進房入住了,

除了一般溫泉旅館能夠穿去泡湯的浴衣之外,

飯店還提供花色非常繽紛漂亮的另外一款浴衣讓我們穿,

穿來各種拍照啊或是到外頭夜遊什麼的都還滿有趣的~

_1370035.JPG

大家在房間跑跑跳跳、喝茶拍照了好一會兒之後,

我跟封讖就等到五點半,然後陪他下樓搭計程車去公車總站領他的錢包,

飯店人員跟計程車司機人都很好,錢包找回來的時候,

感覺他們比我們還開心的樣子www

回到房間,換我跟封讖各別梳洗之後,大家就一起去享用晚餐了~

_1370063.JPG

_1370062.JPG

_1370067.JPG

_1370073.JPG

晚餐實在是無敵豪華跟熱鬧,比懷石更高檔,是宴席料理!

因為我不能吃蝦蟹類的關係,所有海鮮食材都被換成蔬食,

魚肉也被換成了牛肉,總之都還不錯吃:)

然後因為餐前酒太好喝,不太會喝酒的我也給他全喝掉了,

果然臉一下子就紅通通,一直狂灌好多冰水(暈

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甜點,那個草莓冰沙無敵好吃的!!!(搥桌

_1370075.JPG

酒足飯飽之後,我們這團人在包廂一整個也是玩開w

封讖的笑點是我看過史上最低,

又尤其噹噹跟悠雲的對話又特別好笑www

他整個笑到沒有辦法講話,

從警察到料理長到瘋狂女顧客,總之就是一個連續劇的概念XD

接著,穿著浴衣逛伴手禮鋪跟夜遊是必須的,

不過因為外面太冷,大家又回到房間穿了外掛之後才去外頭夜遊,

頰腳鞋太滑、路上太黑,沿路上找著販賣機鬧出超多笑話,

一群人活像是喝醉酒似的,風狂女顧客無誤!(咦?

等回到房間,穿著浴衣又是一陣狂拍拍,

我用我的相機設定十秒鐘自拍模式讓五人全入鏡,

結果跑回去的中途不小心絆到棉被整個仆街,

那張照片是大家笑得最燦爛且自然的一張(喂

米雪寫日記、噹噹在看坂本、我在幫封讖按摩,

後來才知道悠雲偷偷地在旁邊錄影www超好笑~

挺晚的時候,悠雲、米雪跟噹噹都去泡溫泉了,

我跟封讖留在房間裡面,

除了休息之外,我跟他都還一直狂往壁櫥鑽進去拍照XD

總之覺得這天發生了太多事情,

搞得第一天就如此充實的像是最後一天(爆笑

棉被很舒服,大家滿快地就進入夢鄉惹!

 

TB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蘋果◎雪兒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