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摘要:兩天一夜《全職高手》外拍 + 旅拍 + 台南市區簡單觀光

 


 

 

呀啊啊啊先讓我大喊一下www
這兩天去台南外拍玩耍回來實在是又充實又開心:)
好好的洗滌了我前幾個禮拜因為瑣碎鳥事不開心的心情,
然後韓葉我可以再愛十年喔喔喔喔(哭噴

因為之前替月鏡從中牽線毀滅促成了這次南下外拍,
本來是抱持著”大熱天外拍一定會累到脫力”的心理準備,
所以台南觀光什麼的就沒有期待太多,
不過可能是因為心情上異常輕鬆興奮,
所以外拍後的第二天還是到處去走走看看吃好的,
就如同月鏡所說有一種 GET BONUS 的感覺!

 

※ 記事下收:

 

2015-08-01 07.24.55  

第一天起了個大早跟月鏡約在台北轉運站搭車南下,
因為也不怎麼趕時間,所以選擇了車程時間雖長但相對便宜的客運,
第一次搭和欣客運超愛他家的大座位!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車子裡面有點熱都睡到流汗...

一路上我跟月鏡幾乎都在閒聊,
我覺得我大部份時間都在跟他抱怨我前一個禮拜有多衰,
我心情有多麼多麼不好,
所以出門前有一種”哇~終於放風了”的感覺,
接著我又跟他狂推小千的音樂,
稍微小睡一下,12點左右就到了台南感覺也沒過很久。

到了之後就跟阿滅用LINE聯絡,
我跟月鏡先把行李扛到飯店去CHECK IN、跟阿滅在飯店會合放行李,
稍微休息一下補了補妝之後,就準備出發!

首先是租車www
一開始我跟月鏡就搞笑了,繞了好一大圈去租車的地方,
然後租完跟阿滅會合時,阿滅才跟我們說:不用特地走斑馬線啦...
瞬間覺得我們的舉動超好笑的,其實走到斑馬線我才看到是閃黃燈XD

租完車之後,阿滅就帶我們騎到安平去吃中餐,
阿滅真的超級貼心的QwQ
因為一開始租車車況不熟、再加上後面載了我這個超級大重物,
所以月鏡騎得比較慢(而且我跟他有在台南壘殘的經驗XD
阿滅每過一個紅綠燈跟路口都會停下來等我們,
還問月鏡說他會不會騎太快不好跟?超貼心的Q///Q

 

2015-08-01 13.35.52  

中餐是好吃的雞肉飯!Q///Q
然後我還點了鴨肉羹,月鏡點下水湯,阿滅點豬血湯,
又便宜又好吃的一餐!
(這邊來個小插曲:
出飯店之前先換了夾腳拖鞋,
坐摩托車的時候就覺得腳背上有點刺痛,
我想說不會吧才一下子沒有塗防曬油就被曬傷了嗎?!
台南的太陽也太威武了!
結果吃飯的時候看了一下才發現是腳背被拖鞋磨破皮了w)

吃完午餐之後,就到茶湯會去買了飲料,
畢竟在大太陽下外拍可不是鬧著玩的,
水份一定要好好補充!
然後我還看到雞蛋糕本人的最愛(心
於是乎也買了帶去外拍~(結果根本拍完才想到它(咬

 

2015-08-01 14.25.10  

因為附近有路跑活動,路線有管制,
我們好不容易到了秋茂園,補妝換裝測光,就開始上工了!
這天其實我還滿晚進入狀況的(遮臉
明明就測了光但是還是忘記調整ISO走了一堆冤枉路(?
後來拍了一些個拍之後慢慢開始回神(自毆
接著就開始拍準備好的劇本了。

劇本是月鏡跟阿滅一起寫的,再加上因地制宜,
還有我自己私心想拍的一些橋段,感覺進度不錯,
辛苦月鏡這麼大熱天包緊緊的,
也辛苦阿滅露手臂露腳被蚊子瘋狂攻擊Q_Q

 

2015-08-01 18.01.28  

 

拍到大概太陽西下到一個程度之後,我們就從樹林走到海邊去,
這時候海攤的光線實在是驚為天人!!
我都忍不住在沙灘上跳來跳去了!(你冷靜
(後來才聽家人說這裡的夕陽號稱最美的落日
在這邊拍了不少滿意的超級帶感的逆光照,
最後大家補補合照、補補自拍什麼的,結束這回合!

換完裝回到飯店之後,因為全身都黏呼呼的,
所以大家卸妝順便沖沖澡,打理乾淨之後就去吃晚餐嚕。

2015-08-01 20.09.142015-08-01 20.11.00  

阿滅帶我們來到武聖夜市,
(其實後來我才發現我有來過而且來過不止一次
第一攤吃了他推薦的麻辣鴨血豆腐!好吃!
接下來還陸陸續續買了好多東西回去吃,
我買了甘蔗青茶、燒烤、拔絲地瓜薯條、龍鬚糖,
阿滅還買了地瓜球、拉茶,感覺超豐盛!
而且我還不小心失手買了一件之後的坑要用的襯衫,
阿滅說他們每次出角也是會到夜市走一趟找素材,
這裡的價格真心值得買買買(哭

補充一個超嗶_的小插曲,
我們準備回去的路上,我看到家攤子上寫周爸爸,
我就指給月鏡看說:你看,小周他爸的,
月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看到那攤,
反而一直看到旁邊的燒酒螺,
然後呈現滿頭問號不知道為什麼燒酒螺跟小周他爸有關XD
講到燒酒螺,我們就有點好奇不知道大陸有沒有?
也不知道小周會不會知道什麼叫燒酒螺
就在吃飽喝足有點嗨的狀況之下,
我不小心被雷打到爆出一個很黃的周翔梗w
就靜待阿滅把小段子寫出來啦OwO

從武聖夜市回到飯店之後,我就先洗澡,
阿滅從他家把忘記帶的化妝品帶過來之後,
他跟月鏡就開始努力化妝,
真心覺得真不愧是常常在出CO的人,
化妝什麼的超穩超快的,羨慕!
(月鏡說他真的出葉修太多次,閉著眼睛都會化

我一邊吃吃一邊餵他們吃吃一邊看電視,
結果電視太難看所以就關掉了XD
關了電視之後開拍意外可以非常集中精神拍照w
雖然開拍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,
月鏡的眼睛也紅的跟兔子一樣,
不過我們還算是滿有效率的。
(好啦我還是最慢進入狀況的那個我承認Q_Q
本來就飯店內拍苦手,後來也是調光調了很久還有鏡頭重拍的,
最後好不容易拍到阿滅覺得還OK的光感)

在他們一點都不介意我穿著睡衣幫他門拍照的狀況下,
我們終於把兩版的劇本給走完了,
中間當然還是有突然被靈光一閃打到想拍的畫面,
不得不說兩個房間中的大好啊!(這樣講誰懂

等到拍完的時候大概是半夜一點多了,
他們一邊卸妝一邊把剛剛拍照的道具泡麵給嗑了,
然後阿滅才離開。
(辛苦阿滅隔天還有一個場w

我跟月鏡本來想說拍到這麼晚這麼累了差不多躺平了,
兩個人關燈裹棉被調好鬧鐘躺平在床上,
想說明天應該會很累阿,不如就在房間休息到退房吧,
然後--我們就開了話閘子,天南地北地開始聊了起來(爆笑
其實跟月鏡真的認識很久了,
前一陣子滿常約拍但又有一陣子比較少見面,
總之就從黑歷史開始聊到各種八卦跟坑,
毫無睡意根本停不下來啊XD
最後我轉頭想看一下到底幾點了,月鏡建議我不要看w
後來我就沒看,但估計應該是妥妥超過四點,
本來還想繼續聊下去,但想說熬夜真的不太好(都快看日出了
我就跟月鏡說差不多停了該睡覺了,明天再說XD
然後翻了個身,我就--秒睡了。(爆笑

話說因為我們的房型很有趣,睡覺的這塊區域是沒有窗戶的,
看不到外面燈光的狀況下根本不知道天到底亮了沒,
我醒來看手機的時候差10分就8點了,差不多我們預計起來的時間,
後來還是翻到手機響才甘願起來。
(題外:我跟月鏡說我手機都要貪睡上半小時w
他說這樣會腦神經衰弱吧)

雖然睡眠時間不長,但是總覺得睡眠品質不錯,
我們下樓吃早餐的時候就覺得可以體力還可以去市區逛逛,
所以就跟飯店要了地圖,討論一下要去的點,
算是非常臨時才決定要開啟觀光模式w

回到房間收行李的時候,又發生一個小插曲,
就是本來我是打算打開窗簾看一下外面的天氣,
但是一拉開窗簾看到陽光透過薄紗灑進來的氣氛,
我就跪球月鏡把假髮戴起來、把衣服穿起來,
讓我拍個葉神背影就好(爆笑
因為整個覺得那個陽台那個窗那個光線不拍太可惜了!
啊啊啊背影好有葉領隊的感覺喔(捧頰
謝謝月鏡願意配合我臨時起肖一下(?

收拾完行李之後,我們退房後把行李寄放在櫃台,
就奔出去玩耍啦!(跳跳跳
首先就是去找我心心念念的那個冬瓜茶,
不是最有名的那一間,我喜歡的冬瓜茶隱身在小巷中,
但是我完全不記得確切位置在哪裡,只能去找找看,
一到赤崁樓附近、看到對面的武廟,我就想起來了!XD
然後跟月鏡停好車走進巷子裡面,
終於找到我愛的那間冬瓜茶Q///Q
喝起來實在是甜而不膩,喝完一杯還想再一杯!

2015-08-02 10.23.26  

 

買了冬瓜茶之後,才聽月鏡說他老家在台南,這邊算熟,
所以就跟著他在附近晃了晃,
雖然很可惜錯過了吃牛肉湯的時間,
(月鏡超可愛居然還問到隔壁的店去了)
不過吃到超級好吃的所長茶葉蛋,
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了!!!(哭

2015-08-02 10.46.11  

最後在武廟拜了拜之後,就離開去下個點了。

這個時候我才在機車上看要去哪個點w
從路線順不順和時間的考慮之下,
我們就想去看一下飯店推薦的林百貨,
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、只知道是日式建築,
想看一下就過去了,沒想到外面排一堆人,
所以大概騎過去看了兩眼就決定PASS。
(後來看到前同事的FB發現他當天就在林百貨(抖

過了林百貨之後,我就看看附近還有沒有什麼點,
後來想說離孔廟滿近的,不如就去孔廟看看?

2015-08-02 11.10.502015-08-02 11.11.172015-08-02 11.14.18  
在非COS狀態之下來到孔廟感覺挺有趣的,
純觀光的觀光客心態下在裡面走走拍拍,
接著就到孔廟對面一條街上走走,
街的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的小攤販,
我看到一本非常古意的筆記本還超便宜的忍不住買了!

 

2015-08-02 11.43.30  

在人潮稀疏走起來非常舒服的街道上散步超棒的,
走到最尾巴本來想繞一圈,
但是看左右兩旁沒什麼其他的店,
於是就在街的最尾巴一攤吃起了台灣黑輪w
不忍說看到那種一串一串的就什麼都想來一串(爆笑
殊不知真正冷靜了坐下來吃的時候,
我就幽幽地跟月鏡說:這火鍋料是賣觀光客的吧XD
對啊我今天就是觀光客啾咪ww

2015-08-02 11.29.11  

 

悠閒悠閒吃完了黑輪之後,我們就往回走了,
這個時候月鏡看到了一攤販賣英國圖樣商品的,
停下來看,沒想到老闆是一個妥妥的英國人,
我們就這樣開始用英文攀談起來,
幸好月鏡是待過國外的、我學的基本也沒忘,
簡單聊聊天還算是OK,外國人真的好愛開玩笑XD
從台灣教育聊到職業聊到COSPLAY,
最後月鏡還跟老外交換了FB,
覺得是一次滿有趣的奇遇w

下一站本來想去之前月鏡外拍過的吳園看看,
結果不小心騎過頭了,所以就繼續往前騎,
後來看到一個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
離我們租車的地方也算滿近的,所以就決定去看看了。

 

2015-08-02 12.22.11  

2015-08-02 12.24.182015-08-02 12.40.01  

這個地方正在展覽企鵝(?
一方面看看台南的一些文創商品,
月鏡買了送給人的禮物,
另一方面看企鵝展覽(?)可以吹吹冷氣挺不錯的,
結果逛到最後我們順勢坐下來又開始抬槓,講不停耶XD

快接近下午一點的時候,我們就去還車了,
還完車就回去飯店領行李,
然後就到客運站去準備搭車回家嚕:)
在客運上睡睡醒醒的,車上冷氣依然很不涼,
雖然椅子很大很舒服,我還是睡到流汗在椅子上滾來滾去,
最後我跟月鏡都清醒之後,又~開始聊天XD
這一聊不得了!聊出一堆坑坑坑,太可怕不忍說,
而且居然是實坑、不是虛坑,連時間都約好了我的媽(爆笑
總之,人生就是要面對不同挑戰(這是結論

 


這次外拍旅行真的是很好玩,
不但拍到很多我跟摳捨都很滿意的照片,
而且沒有壓力臨時決定的觀光真的很愜意,
吃到好吃的夜市和小吃,還聊出一堆坑(?
總之在行程上非常的流暢,
這是從台北下去之前沒有預料到的事:)
真心非常感謝這次月鏡邀我下去,
也非常感謝毀滅帶我們到外拍地點和吃好吃的,
大家都辛苦了:D


F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蘋果◎雪兒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